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新北小米空氣清淨機維修站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嘉義iRobot吹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桃園Panasonic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苗栗戴森空氣清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

20不努力,30做助理    大二的表弟給我打電話,說大學生活很無聊,日子不知道該怎么打發。他是不想泡妞的,因為“時間還沒到”,他內心深處隱隱認為應該做點什么,方不荒廢青春,卻不知該做些什么好。    我知道這孩子一向乖,也一向有毅力,不然以湖北的高考難度,也不能進入現在的全國重點。我問了他的學習和生活狀況,他說家里給的生活費足夠,不需要他出去打工。學習成績雖不能拿獎學金,但還算不錯,業余也看些書,參加些社團,但卻覺得這些“很沒有意思”,漸漸厭倦起來。    我跟他講我這些年我帶過的實習生和合作過的助理們。    三年前我帶過一個應屆畢業生。是個大男孩,1米85,蠻帥,笑起來會臉紅。因為分在我手下,我便讓他把座位搬我身邊,好隨時安排工作及教些專業知識,印象中他很少主動問我問題,都是我找他,然后教給他。我也沒在意這些,因為這樣的應屆畢業生,我見多了。如果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那么他實習結束的時候,我會按照慣例打個中評。然而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提早結束了他在這間公司的實習生涯。    那天早上,我到辦公室開電腦,卻怎么都打不開,主機響都不響。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便蹲在地上,搖晃主機,這時候那男孩開口了:“姐,電腦我也不熟悉,所以我幫不了你的忙。”我抬頭看他,他慣例性的臉紅,很局促的樣子,我讓他到樓下行政部幫我借個螺絲刀,我拆開機箱看看。他連忙跑下去,幾分鐘后過來問:“姐,你要梅花口的,還是平口的。”我很驚訝的看他一眼,我要是他,要么直接把幾種型號的螺絲刀全帶了過來,要么帶了剛好我需要的,畢竟下樓走到行政部再跑上來挺遠的。我說:“行政的電腦主機跟我們都是一個型號的,你去看看就知道了。”他又跑了下去,拿回了螺絲刀。因為高跟鞋不方便,我脫了鞋子跪在地上拆機箱。那天穿著短裙,不太好意思直接跪在地上做這些事情,內心是很希望他能搭把手的,便用余光看他。只見他仍然很局促的站著,手腳不知道該放在哪里。我拆開機箱,發現硬盤松掉,上緊之后,開機,正常。松了口氣,費力把機箱歸位。他很好心的問:“電腦好了?”我穿好鞋,回答“好了,你把螺絲刀還下去吧!”其實我心里想說的是:“明知顧問的話何必要說!雖說工作不分男女,但我一個女同志,又是你的上司,我脫掉高跟鞋跪在地上拆機箱,拆完又使勁兒搬到桌子底下歸位,從前到后你站在旁邊不幫忙,用一個”不會“就全部推脫掉,先不說作為同事你合格不合格,起碼作為一個男人,你就很不合格,因為你從前到后的表現都只是一個”小男孩“。    沒多長時間,領導問我他怎么樣。我說,我要一個三個月之內能上手工作的,這孩子我沒把握。公司理所當然的辭退了他。他走的時候問我:”姐,我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時到公司,推后半小時下班,主動幫你擦桌子,幫你倒水,你為什么不跟公司講讓我留下來?“我告訴他,很多告誡職場新人的書里都會講早到公司,晚下班。但這些只是形式,如果你在上班時間都沒辦法把工作處理的漂漂亮亮,那么所有的時間都是在浪費;現在的公司基本都有保潔阿姨每天打掃衛生擦桌子,所以這些你大可不必去做;幫我倒水這些活,你不去做,我的助手也會去做,這是應該的,不作為你工作考核內容之一。他不甘心,哀求道:”我就想找個好單位學習,可以不要工資的,姐你幫我跟領導說一說。“我看著這個單純的孩子,嘆了口氣,我說:”就算你不要工資,公司也要為此支付成本的。比如說我的工作職責之一是帶新人,那么我薪水中的一部分是帶新人的費用。這筆錢你沒拿,但公司付給我了,也是公司聘請你所需要花費的成本。另外,你用的電腦屬于資產,損耗是有費用的,加上每天免費的午餐、咖啡和水果,以及衛生間的卷紙等。這些都是小錢,加起來卻也不少。另外,公司人事是有編制的,你留下,實習生的名額就會少一個,公司衡量了許久,不愿意浪費這樣一個名額,你懂么?“他是懂非懂的點點頭,雖不愿意,也只能無可奈何的走掉。    表弟插嘴說:”我要是到哪個公司實習,肯定不會像他這樣。“    我笑了:”這可難說。他遇到的問題是不會修電腦,誰知道你到時候會遇見不會什么。“    表弟說:”如果真不會,那也沒辦法。“    我說:”我再跟你講一個實習生,你或許會明白一點。“    另一個實習生是個女孩,復旦的應屆畢業生。那女孩比我矮比我瘦,平時也是不聲不響的。那女孩有幾個習慣,她從來不在上午問我問題,都是下班前一個小時,拿張單子給我,上面列舉了那一天她不知道的東西,問題不多,大概三四個左右。有一天我問她,為什么每天這個時間問問題。她說:”從早到晚你都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中途打斷你,會影響你工作進度的,快下班基本上你的工作都處理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問會比較合適。“我又問:”那你白天一整天都在做什么呢?“她說:”看書,百度。書上遇到不懂的問題或者專業名詞都先百度一遍,百度沒有才問你,這樣不浪費你的時間,我也能系統的思考一遍。“我贊許的點點頭,說:”百度大多數時候比我全面,但百度有時候也會出錯,畢竟工作是靈活的,是突發的。“一段時間以后,她要求我每次出去開會或者見客戶,都帶上她。我沒問為什么,因為我知道,跟客戶接觸的越多,才能越了解客戶的需求,工作也就能越落地。我們出去開會,我常常要帶筆記本或者投影儀。一般筆記本都是隨行的男同事幫忙提,我自己拿著相對比較輕的投影儀。自從她跟著一起開會,投影儀都是她主動搶著拿,有時候男同事不去,她一手拿筆記本,一手拿投影儀。我要一個過來她也不肯給,她開玩笑說:”姐,你待會兒還要跟客戶斗智斗勇呢,你要保存體力。“一個半月之后,我交給她一個很急卻不是特別重要的活兒,是個調查報告,那個報告深度一般,卻比較花時間,我頭天早上派給她,讓她第二天中午交給我。我估算了時間,一個實習生只要踏踏實實做滿八小時,沒有什么問題的。第二天一早,她就把報告交給了我。我隨口說了句:”這么早。“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早點給你,你早點提修改意見,這樣我中午就能給你一個好一點的報告了。“我笑了笑,打開了報告。說實話,以一個實習生的功力,做的非常不錯了。更難得的是,她在PPT里附帶了很多圖片,還很認真的排了版,我問她昨晚做到幾點,她臉紅紅的說:”也就十一點多吧“。我點點頭沒說什么,她實習期一結束,我就給她轉正了,還讓公司給她加了薪。之后她一直留在那家公司,職位升的很快,據說現在也開始帶新人了。    表弟說:”你是想說,做事情要認真,主動對吧?但這些跟我問你的問題有什么關系呢?“    我說:”不止要認真主動,還要朝前面多想一步,這樣你才能多做一步,發展也就比別人快一步。至于我為什么要跟你講這兩個案例,因為他們都是應屆畢業生啊!再過兩年,你也要走他們走過的路。他們的起點一樣,但結局完全不同,在你看來,只能簡單的歸納為性格決定命運。在我看來卻不僅如此。那句‘性格決定命運’前面還有幾句話,‘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所有的問題歸根結底都是思想的問題,也就是說思維方式的問題。想到了,并去做了,自然就積累經驗了,還養成習慣了。這個習慣自然會影響你的一生。你不要覺得工作是畢業了才去思考的問題,你要真那樣想,就來不及了。也不要想學卻不知道該去學什么。人活一輩子,不懂的東西很多,要學的東西也很多!想進步,兩條途徑最快,一是看書,二是跟比你聰明、比你厲害的人聊天。“    表弟問:”那我該看些什么書?該怎么樣找到那些比我聰明,比我厲害的人?“    我說:”人要博學廣識,所以除了專業知識以外還應該多看看其他的專業書。如果要分個先后,就從哲學和歷史開始吧!至于社交,這個是相互的,你做到什么程度,自然會吸引什么樣的人。你不優秀,別人跟你聊天沒話題,你跟別人聊天沒深度,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表弟問為什么要看哲學和歷史。我說:”哲學讓人學會思考,歷史讓人耳聰目明。“    表弟問:”你以前是不是就這樣過來的?“    我說是,而且我那時候還同時做很多份工作,比如說給公司代賬、給雜志寫稿什么的。表弟開玩笑說:”你一個女人,那時候不去想找個好男人嫁了,卻偏偏這樣忙。“    我哈哈大笑:”我精力充沛,都不耽誤呀!“    我跟他說:”遇到不錯的女孩子,還是要談談戀愛的。先不說大學的感情是否最純真,但起碼談戀愛也是需要經驗的。這方面可千萬別有短板,不然就算將來事業有成,也只能淪落為感情的loser。“    他說都明白了,問還有什么要交代的。我說:”我跟你講講我現在的助理。“    這是一個37歲左右的女人,拿著比我少一半還多的薪水,在這間大公司混著日子,沒結婚,沒小孩,有一套小公寓。從不做飯,愛去夜店,可惜歲月不饒人,眼角皺紋已很深。我交代她寫一個給業務員提傭的申請單,四百字的申請有八個錯別字,還有一句不通順,因為她比我大不少,又是公司的老員工,我不好直接罵她,便叫過來當著她的面一一改好。正準備發郵件給領導的時候,發現文件名還有一個錯別字,”傭金“的”傭“寫成了”擁抱“的”擁“。我邊改無語的看了她一眼,沒說話,她不好意思的說:”這要是發給領導,領導非瘋了不可。“我說:”下次注意點。“便沒多說什么。    我問表弟:”你知道我為什么不說她嗎?“    表弟問:”是不是因為她比你大,你不好意思?“。我說:”不是不好意思,而是她的人生前半部分都這樣混過去了,混已經成了習慣,再改會非常困難。她只是一個助理,做好基礎工作就成了。我只會交代她認真點,多檢查幾遍,不會多說別的。因為說了也沒用。“    表弟說:”跟我說這個,是想說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吧?“    我說:”對呀,20不努力,30做助理,40做助理,人總不能一輩子都做助理吧?“ 誰的青春不迷茫——寫給20歲的自己 據說看過這21個故事的人,30歲前都成了億萬富翁 人生最值得你去做的30件事分頁:123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今天,中國人民向世界展現的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今天,中國各地代表齊聚一堂,來到天安門廣場,參加黨成立一百周年的慶典。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靜靜觀賞。 只見那雄偉的天安門廣場,氣勢磅礴。鮮紅的地毯直達天安門。一位位軍人動作一致,服裝統一,潔浩蕩蕩地向天安門中央的國旗臺走去,兩邊的人們眼神中充滿了敬意,神情肅穆,疑視著軍隊。接著,升國旗,奏國歌,全體人民齊敬禮,壯觀極了!最后,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黨的成立一百周年的賀詞,聽完后,我深有感觸。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她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中一步步成長,在戰勝風險的挑戰中一點點壯大。1921年到2021年的這一百年中,風雨砥礪,滄海桑田,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國民族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中華民族的千秋偉業,離不開人民,離不開國家,離不開中國共產黨人,他們同舟共濟,創造了一個個輝煌的歷史,成就了復興中華的中國夢,鑄就了偉大的民族之魂。 習近平總書記說:“初心易得,使命難守,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當然,這絕對離不開我國青少年的努力,有句話說得好“少年強,則固強”,青年之奮斗除為個人為國家,還應肩負使更多人覺醒的使命。今日,中國正處在兩個一百年交匯的輝煌時刻,可也不要忘記仍有 人在科技與信息時代成為“朝流中的少數”。當列強壓迫,李大釗疾呼“青年不可一日無覺醒”,讓我們“前浪推后浪”,向著光明前進! 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是一個莊嚴的時刻,一個中華兒女心潮渤湃的日子,站在兩個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讓我們高舉民族復興的精神火炬、意氣風發地去迎接“天將降大任于斯人”的時代使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三毛:一生的愛  那時候,或說一直到現在,我仍是那種拿起筆來一張桌子只會畫出三只腳,另外,一只無論如何不知要將它擱在哪里才好的人。如果畫人物或鳥獸,也最好是畫側面的,而且命令他們一律面向左看。向右看就不會畫了。  小學的時候,美術老師總是拿方形、圓錐形的石膏放在講臺上,叫我們畫。一定要畫得“像”,才能拿高分。我是畫不像的那種學生,很自卑,也被認為沒有藝術的天分。而藝術卻是我內心極為渴慕的一種信仰,無論戲劇、音樂或舞蹈,其實都是愛的。  就因為美術課畫什么就不像什么,使我的成績,在這一門課上跟數學差不多。美術老師又兇又嚴肅,總是罰畫得不好的同學給他去打掃房間。那一年,我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放學了,就算不做值日的那一排要整理教室,也是常常低著頭,吃力的提著半桶水——給老師洗地去啦!因為畫不像東西。  美術課是一種痛苦,就如“雞兔同籠”那種算術題目一樣。我老是在心里恨,恨為什么偏要把雞和兔子放在一個籠子里叫人算他們的腳。如果分開來關,不是沒有這種演算的麻煩了嗎?而美術,又為什么偏要逼人畫得一模一樣才會不受罰?如果老師要求的就是這樣,又為什么不用照相機去拍下來呢?當然,這只是我心里的怨恨,對于什么才是美,那位老師沒有講過,他只講“術”。不能達到技術標準的小孩,就被譏笑為不懂美和術。我的小學美術老師是個不學無術的家伙,這,是現在才敢說給他的認識。  本來,我的想象力是十分豐富的,在美術課上次次被扼殺,才轉向作文上去發展了——用文字和故事,寫出一張一張畫面來。這一項,在班上是拿手的,總也上壁報。  說起一生對于美術的愛,其實仍然萌芽在小學。那時候,每到九月中旬,便會有南部的軍隊北上來臺北,等待十月十日必然的閱兵典禮。軍人太多,一時沒有地方住,便借用了小學的部分教室做為臨時的居所。兵來,我們做小孩的最歡迎,因為平淡的生活里,突然有了不同的顏色加入,學校生活變得活潑而有生趣。下課時,老兵們會逗小孩子,講槍林彈雨、血肉橫飛又加鬼魅的故事給我們聽。也偶爾會看見兵們在操場大樹上綁一條哀鳴的土狗,用刺刀剝開狗的胸腔,拿手伸進去掏出內臟來的時候,那只狗還在狂叫。這驚心動魄的場面,我們做小孩的,又怕又愛看,而日子便很多采又復雜起來了。  每一年,學校駐兵的時候,那種氣氛便如過年一樣,十分激蕩孩子的心。  在學校,我的體育也是好的,尤其是單杠,那時候,每天清晨便往學校跑,去搶有限的幾根單杠。本事大到可以用雙腳倒吊著大幅度的晃。蝙蝠睡覺似的倒掛到流出鼻血才很高興的翻下來,然后用腳擦擦沙土地,將血跡涂掉。很有成就感的一種出血。  兵駐在學校的時候,我也去練單杠。  那天也是流鼻血了,安靜的校園里,兵們在蹲著吃稀飯饅頭。我擦鼻血,被一個偶爾經過的少校看見了;認識那一顆梅花的意義。那個軍官見我臉上仍有殘血,正用袖子在擦,就說:“小妹妹,你不要再倒掛了,跟我去房間,用毛巾擦一下臉吧!”我跟他去了,一蹦一跳的,跟進了他獨立的小房間;大禮堂后面的一個房內。那時,駐的兵是睡教室里的,有些低年級的同學讓出了教室,就分上下午班來校,不念全天了。官,是獨占一小間的。  軍官給我洗臉,我站著不動。也就在那一霎間,看見他的三夾板墻上,掛了一幅好比報紙那么大的一張素描畫。畫有光影,是一個如同天使般煥發著一種說不出有多么美的一張女孩子的臉——一個小女孩的臉。  我盯住那張畫,吃了一驚,內心就如初見殺狗時所生出的那種激蕩,澎湃出一片汪洋大海。殺活狗和一張靜態畫是如此不同的一回事,可是沒有別樣的形容可以取代了。  那是一場驚嚇,比狗的哀鳴還要嚇。是一聲輕微低沉的西藏長號角由遠處云端中飄過來,飄進了孩子的心。那一霎間,透過一張畫,看見了什么叫做美的真諦。  完全忘記了在哪里,只是盯住那張畫看,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看到那張臉成了自己的臉。  那個軍官見我雙眼發直,人都僵了,以為是他本人嚇住了我,很有些著急要受拖累,便說:“小妹妹,你的教室在哪里?快去上課吧!快出去羅!”我也是個敏感的孩子,聽見他暗示我最好走開,便鞠了一個躬快步走了。  自從那日以后,每堂上課都巴望著下課的搖鈴聲,鈴聲一響,我便快速的沖出教室往操場對面的禮堂奔跑,禮堂后面的小間自然不敢進去,可是窗口是開的。隔著窗戶,我癡望著那張畫,望到心里生出了一種纏綿和情愛——對那張微微笑著的童顏。  也拉同學去偷看,大家都覺得好看,在窗外吱吱喳喳的擠著。看到后來,沒有人再關心那幅畫,只有我,一日跑上七八次的去與那位神秘的人臉約會。  也是一個下課的黃昏,又去了窗口。斜陽低低的照著已經幽暗的房間,光線蒙蒙的貼在那幅人臉上,孩子同樣微笑著。光影不同,她的笑,和白天也不同。我戀著她,帶著一種安靜的心情,自自然然滴下了眼淚。  一次是看紅樓夢,看到寶玉出家,雪地中遇見泊舟客地的父親,大拜而別,那一次,落過淚。同一年,為了一個畫中的小女孩,又落一次淚,那年,我十一歲半。  美術老師沒有告訴我什么是美,因為他不會教孩子。只會兇孩子的人,本身不美,怪不得他。而一次軍隊的扎營,卻開展了我許多生命的層面和見識,那本是教育的工作,卻由一群軍人無意中傳授了給我。  十月十日過去了,軍隊要開回南部,也表示那張人臉從此是看不到了,軍官會卷起她,帶著回營。而我沒有一絲想向他討畫的渴求,那幅最初對美的認知,已經深入我的心靈,誰也拿不去了。  十二歲多一點,我已是一個初中學生了,仍上美術課,畫的是靜物:蠟做的水果。對于蠟做的東西,本身便欠缺一份真正水果的那份水分飽透而出的光澤和生命,是假的色和不自然的光,于是心里又對它產生了抗拒。也曾努力告訴自己——把水果想成是真的,看了想上去咬一大口的那種紅蘋果;用念力將蠟化掉,畫出心中的水果來。可惜眼高手低,終是不成,而對于做為藝術家的美夢,再一次幻滅。這份挫敗感,便又轉為文字,寫出“秋天的落葉如同舞倦了的蝴蝶”這樣的句子,在作文簿上,得了個滿堂紅彩加上老師評語——“有寫作潛能,當好自為之”的鼓勵來。  實在熱愛的仍是畫,只因不能表達內心的感受于萬一,才被逼去寫作文的。這件事,愛畫的心事,使得我雖然沒有再熱心去上美術課,卻注意起畫冊來了。  我的二堂哥懋良,當時是與我父母同住的,因為大伯父與大伯母去了一陣香港。堂哥念師大附中時我尚在小學,只記得他在高中時,愛上了音樂,堅持不肯再上普通學校,并且當著我父親——他叔叔的面前,將學生證撕掉,以示決心。大人當然拿他沒有辦法,只有憂心忡忡的順著他,他去了作曲老師蕭而化那邊,做了私人的學生。  我看的第一本畫冊,一巨冊的西班牙大畫家畢卡索的平生杰作,就是那個一天到晚彈琴不上學的二哥給我看的東西。二哥和我,都是家中的老二,他是大房的,我是二房的。我們兩匹黑羊,成了好朋友。看見畢卡索的畫,驚為天人。噯!就是這樣的,就是我想看的一種生命,在他的桃紅時期、藍調時期、立體畫、變調畫,甚而后期的陶藝里看出了一個又一個我心深處的生命之力和美。  過不久,我也休學了,步上二哥的后塵。休學后被帶去看醫生,醫生測驗我的智商,發現只得六十分,是接近低能兒童的那種。  我十三歲了,不知將來要做什么,心里憂悶而不能快樂。二哥說,他要成為一個作曲家——今天在維也納的他,是一位作曲家。而我,也想有一個愿望,我對自己說:將來長大了,去做畢卡索的另外一個女人。急著怕他不能等,急著怕自己長不快。他在法國的那幢古堡被我由圖片中看也看爛了,卻不知怎么寫信去告訴畢卡索,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女孩子急著要長到十八歲,請他留住,不要快死,直到我去獻身給他。  這一生,由畫冊移情到畫家身上,只有專情的對待過畢卡索。他本人造形也美,而且愛女人,這又令我欣賞。藝術家眼中的美女,是真美女。畢卡索畫下的女人,個個深刻,是他看穿了她們的骨肉,才有的那種表達。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也美,只有藝術家才懂的一種美。  可是人太小了。快長大的愿望不能由念力中使身材豐滿,而我的心靈一直急著吸取一切能夠使我更成熟的東西。回想起來,那些人為的間接人生體驗,終因實際生活的直接經驗太少,而無法自然結合,那是勉強不來的。急著長大,使我失落了今生無法再拾回的少女時代,雖說那是十分可惜的事,倒也沒有真的后悔過。  沒有等到見到他,畢卡索死了。報上刊出一代巨星消失在今世的消息時,我的床畔早已有了另外許多許多畫冊,而且自己也開始在畫畫了。畢卡索的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教化,使我認知了藝術不死的真理,并沒有為他的離世流下一滴眼淚。而我,由那時候開始,便沒有想嫁藝術家了,一直再沒有了這個念頭。  許多年過去了,西(www.lz13.cn)柏林展出了畢卡索“性愛素描”的全部作品。我一趟一趟的去展覽會場流連,方知性愛的極美可以達到畫中的那個深度。那不只是“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本書教給我唯一的感動,那又是畢卡索的另一次教化。今生再見一次驚心動魄,如同小學時操場上那個睜大了眼睛的孩子。  過了又幾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城成立了“畢卡索美術館”,我又去了那兒,在一幅又一幅名畫真跡面前徘徊不舍。  回想一生對于美術的摯愛,心中浮上的卻是國民學校小房間中那個女童的臉。我知畢卡索的靈魂正在美術館中省視著我,而我,站在那一張張巨著之前,感激的卻是那個動了憐憫之心帶我去擦血的軍官。如果不是當年他墻上的一幅畫,如何能夠進入更深的殿堂之門?我猜想,畢卡索如果知道這一故事,也是會動心的。那個軍官和小女孩的故事。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沙漠中的飯店 三毛:拾荒夢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新北Dyson v10深層清潔推薦》
屏東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常見故障有哪些?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專高雄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dyson過保固維修的費用如何計算?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口碑

arrow
arrow

    w86fe4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